关于imu的一些问题
大家好我是初学者。有些问题请教大家。1.imu可以用来做哪些事情?
因为里面含有gyro和acc,看了一篇文章,是说可以知道它的姿态(orientation)http://www.geek-workshop.com/thread-1695-1-1.html。但是它可不可以通过加速度两次积分来得到位置的信息?
2.现在出了9dof的imu,那个关于磁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?
3.我查看了mpu6050,l3g4200d的cpp和h文件,里面没有写到校准这个步骤,是不是意味着这些需要自己校准?(itg3200里面就有zerocalibrate)
4.大家有没有用matlab和arduino串口通信,用matlab来处理数据的经验呢? 我是个中学者,我来试着回答你一下吧:P
你的第一个问题,通过那篇文章你已经知道imu可以得到姿态信息,于是它就可以做任何与姿态有关的事情。譬如导航、譬如自动飞行、譬如小车平衡等等等等。理论上可以加速度对时间进行二次积分得到位移信息,但是,影响最终结果准确性的因素较多,譬如测量芯片的选择和设定,电路的设计,外部震动的干扰以及处理算法,而且单纯使用这一种获取方式误差会随时间累积。
2、磁场传感器简单地说就是感知磁场方向,一般是给出传感器三个轴上的磁场强度,由此可以计算磁场的角度,如果你问的是检测元件的工作原理,可以搜下这个词 anisotropic magnetoresistance,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磁传感器都是基于这个原理检测的。
3、l3g4200d我不太清楚,mpu6000系列是要自己校准的。
4、我没用过matlab的串口通信功能,但是用过labview和arduino通信并处理上传数据,matlab处理能力还是很强大的,曾经用它来做过图像追踪,处理arduino上传的数据应该是不成问题的。 谢谢您详细的回答!
mpu6000系列需要自己校准,是指在每次使用前,放在平台上等一系列的操作,获得offset之类的吗?
http://www.i2cdevlib.com/forums/topic/91-how-to-decide-gyro-and-accelerometer-offsett/
还有就是,在inversense查到dmp是digital motion processor的意思,是指那一篇关于sensor fusion的工作(accl 和gyro)是在芯片内自己完成了?然后就只用在processing这个程序上显示就可以了?
http://www.geek-workshop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36
那我有看过要用到 kalman filter 和complementary filter,这些都是在哪里使用呢?(我是指从最开始sensor 获得的raw data 到最后的visualization 过程中的哪一步?) 這里有个网站,是关于3d tracking的,但是发现sensor太贵了,只好作罢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ijArKE8vKU
另外,您有没有好的关于visulizaiton的code的学习资料呢,我想做实时的,一般大家好像都用matlab,processing,openGL,还有labview,(总是听别人说原理都是一样的,可我一个都不会啊,还没有入门哩)我对计算机方面的认识比较模糊,希望别见笑。
页:
[1]